October 18, 2009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我们的相识,是在小学的时候
你是转校生,我也是转校生
小学毕业后,你又转校了
听着电话里你的伤心,我却说出一句的安慰
我恨,我的懦弱。

此后,一封封的信成了我们之间的联系。
初中不久后,我也又要转校了
这一次,我们的距离又拉得更长了
搬家前的一个星期,我们约好了
那天放学后,我开始搭火车
从东京一路转到枥木
大雪中,火车一次又一次的耽误
时间不停的走,距离却无穷的遥远
终于,见到了你

高中快毕业了,其实我心里很彷徨
我们已不在通信
一封封想对你说的话
储存在手机里无人收件的信箱里
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什么时候,能再一起赏樱花?
我回到了东京生活
一直努力的向上,却原来已活的像死了
我决定辞去了工作。

有那么一晚,我梦见了你
那年,我们13岁
走在一条长长的雪路上
现在的你,还过得好吗?

那天,我在我们离别的火车轨上
和一长发女生擦肩而过
我有预感到了对面我们都会转身
然而,带我转生后看到的却长达一分钟的火车
过后,就什么都没了
我笑了笑,明天又是新的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