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4, 2010

《榴莲国度》


《榴莲国度》我终于看完了这本书。
榴莲是马来西亚具特色的本地水果之一,有国王之称。
因此榴莲国度这本书顾名思义就是写马来西亚。

对,它是写马来西亚。
作者林悦续之前花了两年时间走了欧亚版图,
这次她来个小型的马来半岛之旅,走访半岛各州的华人。
我很喜欢这本书和它的概念,虽然看完以后它已“翩体鳞伤”
如果可以,我喜欢还有2、3,这次主角可以换人,换成马来人、印度人。

我们是马来西亚人,三大民族和谐共处。
这样的一个美好现象,曾经或许真的出现过。
但现在,也只是一个政府为对外的宣传手册。

我是马来西亚人,
可是其实我对我的友族同胞并没有深层的了解,虽然我土生土长在这儿21年。
我只知道固打制和政府爱玩的种族主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