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1, 2010

雨中散步

被敲门声吵醒的早晨,送到我眼前的是一只翻版的章鱼相机架
我订的书,他们还没有来,但我却要走了.......

玩弄了一下一只只的章鱼脚,我有滚回床上睡觉了
大概三点才睡的做完,就这样我继续睡到了近12点
朦朦胧胧中才发现下雨了

雨,它就这样不停的下,不停地....下了一天
被取消了的教堂礼拜,我用一套戏打发了一个下午,而那午餐也吃了一个下午。
只是被慢慢吃进肚子的粉丝,在吃完以后竟然又饿了。

带着刚饱了又饿了的肚子,背起重重的是本书,撑着可爱的雨伞在雨中散步。
选择了荫荫的小路,听不见雨水与叶子的交响曲,我听着的是现代流行歌。
一边试着放慢脚步,一边想着刚刚看完的电影——starting out in the evening,
只是想着想着我又分心了,然后就不知不觉到了图书馆。

没有滞留的念头,还了书就走人。
饶了另一条的大路,我经过了刚刚结束礼拜的教堂,走完了整条衡山路,来到了巴士站。
找到了过几天要搭的机场专线,竟然冒起了等一等的念头
就这样等了二十分钟后,它经过了我眼前并停了下来,然后我又离开了。

脚板下的鞋子在出门不久后就已积满的水依然不愿意离开。
原本打算以面包和蛋糕作为的晚餐,最后买了面包跑去了隔壁吃饭。
回到房,又出了去的室友告诉了我今夜又是一个可以熬夜的夜晚,
面对着已撑饱至想睡的肚子,面包会是今晚的宵夜。

一天又快结束了,快离开的上海,有点舍不得的209房
虽然这个假期没有预期般的充实,但我却想留下来无所事事的过完它。
有点舍不得,但我知道更愉快的东西在后面等着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