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3, 2011

汉字“我”的形成
原来是“手”拿着武器“戈”
及时自我保护
所以“我”是自私的
日语“我”的汉子就是“私”

人,如果不太在意别人怎么看你是会比较快乐
因为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喜欢自己
所以是不是自私的人比较快乐?
所以“我”很快乐,是否有自私得很快乐的意思?

才工作一星期,已盼着假期
早上,炽热的阳光打在背上
清凉的自来水涌出洒在我的脚上
很想去旅行
搭火车也好,海边也好,骑自行车也好
大自然的怀抱,我很想念

昨天,转身后发现很美丽的路灯黄昏一景
今天,上楼梯前抬头发现很美丽的树与天空的一景
想起了弟弟那重而厚实的相机
好久没有拍照了

下个假期,可否来个自私的快乐~

2 comments:

  1. 我那天上了一堂美学课~
    关于这些平常看见的美丽画面,多年以后看见几乎一样的,还是能回味当初的感觉与心情,老师说...这叫:美丽的储存~

    ReplyDelete
  2. 想念一起旅行的时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