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6, 2011

补牙记

从诊所走出来时,突然觉得天空晴朗了许多。

某天,突然发现的那不完全的一颗门牙,吓坏了我一下。
本想旅行后回来再算,只怕回来时已变成蛀牙。
不过,幸好一切只是我想象力的过于丰富。

在牙医室里等待的一个小时,确实难受。
手中拿着的《射雕英雄传》只看了一回,就没有再看下去的心情了。
房里吱吱作响的机器生扰乱我的神经,是啊,很害怕。
害怕不知这次又有多少个蛀牙必须被补了,只因太久没有检查牙齿了!

终于,名字从护士嘴里叫出来了。
慢慢地走进房里,躺上椅子,张开嘴巴,等待医生的检查。
医生很有耐性的检查了,还拿镜子让我看看自己的蛀牙,
然后补上了,再拿镜子给我看看过后的效果。
这before after的效果,还真是贴心,之前常去的那间根本没有这样的服务。
不过,也是,毕竟是老店。

想当年还小的时候,第一颗的牙齿就是在这里被拔走了。
当时对于牙医还没有害怕的心情,
反而是开心的,原来拔牙也不过如此,一点也不疼。
不过,第二次,就不一样,哭着出来的第二次让我害怕了看牙医。
许是麻醉药放得不够,不过后来再加上学校可怕的护士的阴影之下,
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不喜欢看牙医。
只是,很惊喜的是,当年小时候的记录仍然存留在诊所里的电脑。

从牙医室走出来的时候,太阳很猛烈
之前的害怕都被补掉了,剩下的就是开开心心的准备去玩、去大吃大喝了。
只是,牙齿依然得小心保护,免得最后自讨苦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