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8, 2011

家乡

家乡,是一个我们新年离开城市前往的地方
一起相聚,一起庆祝,一起聊这些不见的日子里的八卦的地方

家乡里的乡字,总不免让人想起乡下
乡下,就是那个木板屋,小路,自行车于摩多车霸行的地方
那里纯朴,大自然,自由。

一星期的屠妖节假期,和朋友往她家乡去了一趟
或许,人越老,脸皮是越厚的
大大方方去人家的地盘,免吃免住,我想以前的我是不会做的
可是,也大概被锻炼过了,不得不说,对于旅行,很多东西都变得可以很简单,很基本,
很不顾虑,只要安全
所以,或许,再过几年,肆无忌惮与陌生人搭讪聊天,是否也成为了一种可能?
未知...

安顺,是一个很大的家乡,
至少,和我的外婆家相比,它大太多了,也先进多了。
那里有新建的店铺,之前建起的单层排屋,也有以前留下木板屋
属于以前的地方,路依然小,那是给摩多车和自行车横行的年代
屋子,虽然有的变了,过去版图却依然。
而对我来说,最特别的是,这里的住家与芭园是一起的。




我的外婆家
在柔佛北部麻坡之前的一个小镇
那里用自行车就可以绕完,
芭园也不知是在几公里的远处,
小时候,每次过了收费站不久后,就开始数着serom 1....2...3...
.然后再一座山,两座山,三座山,征服以后,转个弯,我们到了。
而那三座山,在妈妈那个年代,是割胶时,必经之路。
所以芭园有几远,很遗憾,我们从来不懂,也没有去过。

那天,回到家的晚上,
弟说新加坡拉对到外婆家附近拍摄
我们都开始怀念起为改造前的外婆家
那个一个屋檐下的两家人的屋子
那里...虽然我们逗留的时间很短暂,却充满了回忆。

可惜,当时代发达以后,家乡已不再是个有趣的地方
而是闷热,无聊
而网际网络的入侵,钱已越赚越多的子孙也让家乡改造得想做城市了

乡下,变成了落后的名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