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8, 2012

黑白之事

人生无常,好好生活
一年见一次的人,不到一个月前才见,明年见不到了
一年见一次的人,今年没见,明年也见不到了

死亡,
不管有预兆的,没有预兆的
无人能幸免。

小时候,第一次,认识“死”时,我们都害怕
漆黑的夜晚,一个人躺在床上,想着...
人死后,是什么感觉?
人投胎后,现在的我们又将何去何从
我的灵魂还是我吗?
我投胎后的我又会和现在的我有什么不同?
那前世的记忆,上辈子的家人、朋友...下辈子的我们又会怎样
无底洞的没有答案,只带来了更多未知的恐惧
如今,想起来,依然有点毛骨悚然

但,死亡,却是一个必须接受的终点。

曾经,希望自己死后,会一直被记着
但是,活着的人依然必须活下去,开心地活下去。
然后,从电影里,才知道,原来没有不被忘记的人。
我们不能自私地因为希望一直被他人永怀于心中,而活在悲伤中
曾经看过一套电影,电影里的男主角问了一句:
是死了的人比较痛苦,还是活着的人比较痛苦?
主角的答案,是后者,因为撑着不死,是比死还难过的,你觉得呢?

现在,关于死亡的世界依然是未知
但某日听到他人的“消息”时,还是会叹息...
人生无常,好好生活
但愿,在死亡降临时,脑海倒虑的画面中没有后悔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