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1, 2012

第一次的一个人@韩国06

查看了手机的账本记录,思绪了好久,依然记不起
在韩国的第五天我做过了什么?
好不容易抄出了之前安排的行程表,原来是时间混乱
游记的尾声快接近了。
所以,今天加把劲,把第五天写了吧~

韩国的第五天,
好不容易终于捱到早上了,
由于韩国商店都不太早开门,所以尽管肚子饿,还是赖床赖到了九点多。
梳洗完毕,我们去找Issac早餐店吧~

Issac早餐店其实就在我住的地方不远,
亏我眼睛盲了这么多天,竟然看不到。
点了餐,等待被煮食的早餐,一边研究着这个早餐店和早餐的煮法。
店面不大,却被善用。
小小的厨房,老板娘很聪明的把一切弄得方便又干净,
细节不太记得了。
终于,早餐到手,吃了一口,真的很不错。
印象深刻的是,面包里夹带的韩式沙拉。
是简单的黄瓜包菜,只是被腌制过,但是这样的搭配却很不错。

早餐吃完了,今天是终极宫殿之旅,
即是:在今天,手上的宫殿套票都会被用掉。
跟着路牌我去到了昌庆宫。
这座宫殿不大,在日据时期还被变成了动物园和植物园。
所以后花园很大,还有一个湖,还有一个玻璃温室,是日本建的。

刚进入昌庆宫时,发生了点小插曲。
一老人从梯级上问我此地是否为昌德宫,
我用了简单的韩文说出“不,昌庆宫”
昌德宫另一边,用手势指了过去。
老人用日文答了我,“谢谢”还是什么的,忘了
毕竟是后知后觉才发现我在与一日本游客对话。
然后又去问了管理员

昌德宫和昌庆宫其实是可以互通的。
没记错的话,之前是没有城墙分开的,但被变成了动物园和植物园后就被分开了。
不过,日本人也挺坏的,明明是人家的宫殿,却将之沦落至动物园。

昌德宫是韩国最美的宫殿。
这里我是从后门进,然后前门出,但从后到前却走了两次。

从昌庆宫踏入昌德宫,眼前的第一栋宫殿就觉得它很美,
不知是因先入为主的被旅游书上的形容影响还是什么,虽然说不出它怎么个美,
但是就是被吸引了。
小小的宫殿,一边是高脚式的,或许那曾是某个公主的寝室,我这样想。

韩国的宫殿和中国不同,他们不一定对称,虽大门也许有一条主抽。
昌德宫在我个人认为有点像个迷宫,他的正殿不对大门,每个转角或角落似乎都有惊喜。
这里其实变成迷宫也有其因,因为这里不止是作为一座皇室居住的宫殿,还有大臣的办公地
所以前门一进,往前走是小小的大臣办公室,右侧则是王室之地。
走入右侧,又有分叉入口,一边是进入正殿,正殿前还有条长长宽阔的走廊,
另一边则是其他大大小小的殿堂。
连接各大小殿堂的走廊各有一番小风景,这里可以玩捉迷藏。
宫殿不大,却很好躲藏,也许过去的小公主、王子或宫女曾在某处玩过、歇过、闲聊过吧~

从后门参观到前门后,我走回去了后门,因为要等待时间进入秘苑——皇帝的后花园。
时间很巧的在参观后的不久会是中文解说,只是,待我等待进入时,才发现我的秘苑门票不知何时被风吹落了在首尔的哪个角落了。
心疼啊,可是不想再买门票,
好吧,就为这个遗憾,我可以给予下次再来韩国时作为进入昌德宫的理由!

然后,我带着遗憾前进去宗庙。

宗庙就在昌德宫的南方,地图上看不远。
可是由于装修修路,貌似那条捷径走不去,结果绕了一大圈,才到。
到了宗庙,下一团忘了是日本团还是韩国团,本来想冒充进入参观,却被发现了。
只好等下一班的英文解说。

宗庙前是个公园,当天像是有人在讲座似的,搭棚下有人演讲,有人聆听,还挂布条。
后来我才发现,这个公园似乎只有男人,没有女人,除了游客。
那是在参观完宗庙后离开时发现的。
一堆的韩国中年男人在那边开盘玩围棋,很想拿相机拍此奇景,却又不敢,
胆小鬼~

时间终于到了,迎接我们的是一个韩国小姐,
一口不错的英文慢慢的讲解,一起的除了外国人还有好像是马来西亚自助游的一团人。
而我,依然默默混在团里,不出声,不滥熟,不让人知道我是谁
宗庙是祭祀的地方,这里最热闹的时刻只有在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母亲节哦!
那是他们的祭祀活动。
那天会有很多很多的祭祀食物,还有表演,宗庙也会完全对外开放。
庙里还有一条黑色的道路,是给灵魂走的,沿着黑色的道路,他们找回自己归属桶,
那个桶很特别,但只从照片看到。
只是真的很...,曾在日据时期被烧毁的宗庙,祖先牌竟然能一个不剩的预先被带走救出了。
也许因为是祭祀拜祖先的地方,这里很安静,平静。
最后,我们依然顺着黑色的道路回到了门口,离开。

离开了宗庙,脚因为之前寻找宗庙而累了,却依然走下去。
在安国站附近徘徊了一会儿,原想再走一次仁寺洞,最后放弃了。
走去了清溪川附近的lotte store,那天错过了,今天既然有时间就去吧。
我以为我会在lotte买一些当地的土产,最后我还是两手空空走了出来。
虽然里边是一堆疯狂的人,但是我依然理智得没有买任何东西。
然后,我顺着地图,走去了明洞,想说可以去那天买到便宜衣服的店再找扫一次货。
只是,我找不到了,也找不到明洞教堂。
最后,我只好放弃,选择了首尔塔。

首尔塔,这儿又是一个故事。
在地图上,跟着走到了明洞地铁站的出口,然后就跟着指示牌乱走。
结果就进到了南山塔公园,看着南山塔在下面绕。
走了很久,看到了美丽的樱花,在太阳渐渐变成夕阳时欣赏了。
终于我开口问人了,只是不幸,他们也不清楚,应该是往前吧~
我继续往前,终于在一个路牌里发现,错了。
返路时,遇到了刚被我问路的两位韩国人,原来他们也发现走反了方向,一脸不好意思,
笑了笑示意没关系,超越了他们,要在夕阳前赶上塔!!

终于来到了,
塔下的楼梯,那里有指示牌指向不远处的缆车,和往上1.2km的楼梯。
走了一天的路,按照正常人应该是选择搭缆车好了。
只是,我这不正常人的思维,却选择了1.2km的楼梯。
只因为,我觉得地铁站出口附近不是有个透明电梯上到缆车处,再转搭缆车吗?
那既然,我已走了那么远的路,就继续下去吧~
所以,我带着快断了的脚爬了这1.2km的楼梯上去了。
要命的是,水壶的水竟然喝完了。
所以,最后我带着又累又渴的身体登上了首尔塔下面的爱情锁。
中途,还欣赏了观景台下的首尔。
是的,辛辛苦苦的爬了上来,最后我并没有登上首尔塔。
我想起了之前,在云南大理时,和友人辛苦地把自行车推到了苍山缆车入口处,
问了门票了解了详情,就这样下山了。

原来,我喜欢做这种事。
但,也经此一游,才发现,原来自己有越战越勇的一面。

在首尔塔下欣赏了夕阳,吹了冷风,然后,我决定在天黑前下山。
依然是1.2km,下到山下时,天黑了,路灯亮了。
原来之前害怕天黑公园过于黑暗的顾虑是多余的。
入夜后,亮起路灯的公园又是另一番的浪漫。

在上下这1.2km的楼梯时,我开始佩服韩国人了。
爬楼梯这种不讨好的事并不是只有我一人做,很多情侣,家庭,
他们就这样一起慢慢走上去。
我开始欣赏韩国情侣,他们可以打扮漂漂亮亮一起去清溪川散步
或一起爬1.2km的楼梯上首尔塔吹风拍拖...

从首尔塔下来,我又迷路了,还死不问人。
最后,我以为可以走到明洞的,却从首尔火车站附近走了出来。
本来还想避开地铁找巴士回家,
最后放弃了,进入了人挤人的地铁,也明白了人潮是那个站涌入的。

昌庆宫

池塘

日本人留下的玻璃温室

踏入昌德宫,映入眼帘的那座宫殿

它的颜色雕饰有说不出的美
只是照片似乎失焦了,DSLR不容易

某宫殿里的长廊,带有日式和式风味

隔着一墙的后花园

《忆惜楼》书上没有解释,
但我却多疑的觉得似乎这个名字后面隐藏另一个悲凉的故事

很喜欢的一处,是偷闲的好地方

墙的另一边若没错是宗庙,可是我要走到哪儿才是你的入口?

亡灵之路,请小心

自己觉得可以变成一张明星片,只是懒得去edit

夕阳,等我

夕阳西下,观景台下的首尔

1.2km终于结束了

满满的情人锁,远处是丢弃钥匙的“垃圾桶”
想起了那套强大韩国旅游的泰国戏,独自傻笑


下山了,灯也亮了

迷路出来的首尔站

那天,下山后,我在饭卷天国打包了kimbap,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去了。
迅速冲了凉,吃晚餐,却依然十一二点才睡觉。
那天,真的累了,脚趾一个起了水泡。
也因此,第二天原订要参观的乌头山等都被取消了,
“明天,哪里都不去,只在附近逛,去咖啡店闲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