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 2012

那一口

前一刻温驯,下一刻它就扑了过来,
大腿感觉到一点点的疼痛,被咬了。
以为和之前被乱抓一样,只是一点的虹肿,过一会儿消失,
进屋后才发现,有一个小小的伤口。

事隔几天,
小小的伤口在努力复原,
而没有伤口的地方,才发现原来暗藏“杀机”
红红紫紫的黑青越来越明显,但疼痛却是微小之轻。
原来,犬齿在上颚,但下颚却才是用力的地方。

长这么大,第一次被狗咬。

那是个月圆的晚上,中秋前一夜,
在朋友家,我们回忆儿时,大家一块时光倒流回到那段羡慕妈妈炒菜煮饭的日子。
两块砖头,一个铁盘。
树叶、蜡烛、菊花茶。
最后全部都变成了茶叶。

谁知,也许玩着玩着,我的腿也被薰香了,它饿了?
谁知,也许他是天狗,误以为我是月亮了?
谁知啊?

我知,那夜我梦见了他,他已变乖,我们一块儿去散步。
不过,我想,也许他只是想要关心和关注吧!
只是,如同小孩一样,他后来会得到的应该只是更多的责骂和冷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