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3, 2013

【游记】台湾环岛游。台东

2013年12月22日

世界末日,一周年末了。

传说中的玛雅预言末日,转眼过去一年。
太阳依然高挂,天气依然无常,我们依然活着。
一年一度的冬至又降临,吃了汤圆,又长大了一岁。

回顾去年的今天,被预言为末日的那天,我在台湾。
一早在高雄市附近逛了逛,吃了早餐,退房,背起行李,往台东出发。
把火车票买了,把电话拨到台东民宿。
“喂!”,接电话那边传来惺忪的声音,带着抱歉的声音告诉了预计抵达的时间。

把电话挂了,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出发,然后倒头睡着了。
一直到枋寮,我才开始渐渐清醒,也努力让自己不再睡下去了,
因为此站之后,便是沿路的太平洋风景。



蔚蓝色的太平洋给我的微笑,那兴奋至今我还记得。
太东南部的太平洋风景比北部漂亮,这是过后从台东坐火车到花莲再到台北的经验。
当然,我相信如若走的是沿海公路,也许会更振奋。

不知不觉,我在兴奋中抵达了台东。
在车站接我的是一个高高瘦瘦带着粗框眼睛的男生,
他是民宿主人阿东吗?心里自问无人答
不是,他们只是长得很像的两个人,答案在他介绍自己为祐嘉后及与主人见面之后出现
在车上等着的还有秀秀,上车不久后他们说了自己的名字。
然后我就被领着去吃了午餐,喝了当地人爱喝的饮料,
抵达了在台东的过夜之地——台东天晴



这个离市区有段距离的民宿,是由主人自己一手建出来的。
度假式的巴厘风格设计,天气好时,远眺可看见海,非常遥远的海。
起风时,开放式的公用客厅只有冷字可以形容,不过夜里的星星却多得数不清。

当初在台南准备预订台东的房子时一直很犹豫,该不该跑到这么一个交通不便的地方呢
只知道一夜400台币的住宿,餐点交通费呢?
后来还是决定冒险试一下这种未知的未知,然后我就这样在台东天晴生活了两晚
那里都没有去,吃着那里的自理早餐,打包回来的晚餐,和秀秀准备的晚餐
其他的时间便是拍拍照,看看书,上上网,聊聊天,眺望太平洋,陪秀秀买东西,看秀秀弄晚餐,看一对对情侣的光临,还有见证新厨房的完工。

两夜,不知不觉过去了。
那天早晨,阴雨绵绵,带着不舍,离开。
遗憾没有更多的时间继续相处和认识这座城市。






一年后的同一天,大家分处各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