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2, 2016

计划旅行

当第一次背包旅行,小心翼翼,
资料、行程、交通、住宿全都准备好
甚至可预知的都预算于之中,
待旅程开始,从其中变换行程

渐渐
背包旅行,多少有点弹性,
第一晚的住宿,高峰期的住宿,都先预定
资料找好,预算算好,再出发。
而这其中的可变数不高。

似乎,我的旅程一般都在预测中。

而这次,欧洲
高得可怕的汇率,想来个省钱游,
那就得事事预备周全,提早预订住宿、交通,
但,又有点太无趣。
一个月的行程,前半部的住宿搞定了,预算也差不多了。
但后半步却还在犹豫,订与不订
夏天的高峰期,交通我已舍弃火车选择了巴士
而住宿如若不预定可能面对最后只剩下高价住宿

也许太喜欢捷克了而选择呆久一点
也许不小心被介绍了一些小镇
如果住宿都订了那就没有行程变更的余地
我在期待惊喜
期待也许会遇见一个人给了我一些惊喜
期待也许这个旅程我会抛弃了原本的计划
当生活忙碌得只剩规律,我们开始期待惊喜
以启动那个潜藏的疯狂
这大概也是旅行其中之一的意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