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6, 2017

俄罗斯之旅:序

走了一趟俄罗斯,乘了一趟西伯利亚铁路,
回来,朋友都问,地球北方的那一国度到底是什么样的过度?
是否很多金发蓝鼻子的美女,高鼻子帅哥,彪悍的战斗民族...

这趟旅行,准备的功课不足,很多疑问好奇都是过了之后才有的,问起了谷歌大哥也才发现,他也未必懂太多。有点可惜,走了整个国度却错失了这样的了解机会。有点可惜,旅程的前面我似乎只在漫无目的的看建筑耗时间。也许是出发前了解的不过的关系,也许是这趟旅行真的没想好他的目的性。

出发前几天才拿到的签证,也在那时才匆匆读起手上的两本旅游指南书。旅程的主要目的是那西伯利亚铁路的火车生活。而城市的观光与文化成了次要,以致我都没参观太多的博物馆或教堂内部,而仅是游走于街头的建筑与生活。

一直觉得如果会说俄罗斯语,应该会体会更深。整趟旅行因为语言不通加上我又不是善于主动沟通之人,说最多的是谢谢(spicybar),剩下的仅是简单的肢体语言。但,尽管如此,我依然觉得俄罗斯人一点都不冷酷,他们也许不热情不主动,但也还是挺热心的。

还会想回来这个国度吗?
旅行的刚开始我觉得不会,因为签证不便宜且严谨,虽然仅是需要花钱之事。但那漫长的等待已把我的热情烧退。而且,如海关的漫长时刻。其实回想起来就是仔细地似乎不容过失。再加上,莫斯科不是非常tourist friendly的告示牌,面对着一堆的外星文有种无奈的感觉。但当旅行走到尾声,当在St. Petersburg参观了政治历史博物馆了解到一点俄罗斯的内战历史,还有火车的观察与好奇心都无法从谷歌找到答案时,我开始想也许哪天我会重游。也许可以再坐一段的火车,也许可以去参观其他的城市。这次要做好功课,买本寂寞星球,学习了一点点的俄文听说与阅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