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1, 2011

享受生活

享受生活
是时下年轻人最爱的一项潮流
人生没有多少的十年,所以乘年轻去享受
是我们现在的价值观

一趟下午茶
一个豪华晚餐
一架专业相机
一张有味道的图片
一段应景的文字
文绉绉的表达
当然是post上网让天下知

我们真的如此会享受吗?

享受生活这潮流
我半只脚踩着
不,应该是说,很早我就开始追随这潮流
中学时期的放学后、补习后
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我们有了优先的条件
报纸上刊登过的ole cafe,69
TS附近的WINGS,疯人馆,趣台北......
那都是过去享受的足迹
当年,没有钱
省着零用钱为放学后的一顿享受

一杯咖啡,一个无聊的下午
这是忙绿生活的奢侈和妄想
但,真的抽空到那么的一天后
却是浑身的不舒服,浑身的不自在,浑身无聊兼空虚

享受生活,我们真会享吗?
必须承认,
虽嘴上说喜欢喝咖啡,但我不会品咖啡,分辨不出latte和mocha
RM20的咖啡,我喝的心痛,但却想试着去“认识”
RMB3的咖啡,我喝的自得其乐,只因为它是一杯咖啡
关于咖啡,我懂的只是书本上看过记得的咖啡馆效应
关于咖啡,我爱上得更只是片面的词而已。

可是,依然,会在无聊的时光
上网把那曾被介绍过的cafe记录下来,期待有享受的那一天
这大概是被《午餐女王》里女主角所影响
每一天的工作就是期待着午餐时间的美食搜寻
只是我不会像她那样会品尝食物,更无她的那种动力
个人所知所品的只是一种虚伪的“感觉”而已

虚伪的“感觉”
或许,这就是今天当我们的内在越来越空荡的时候,
所需往表面贴满的东西,以示为有品味........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