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6, 2012

第一次的一个人@韩国02

韩国的第一天,走了很多很多的路。

一大早,睡到自然醒也不过是八点多。
洗涮完毕,大概九点,装满水,出门。

星期六的大学路,据说会有街头表演。
只是,似乎我来得太早了。
九点在韩国其实是算早的。
看到有人贴海报,有人派传单向路人宣传他们剧场表演,
这里是个艺术之地。

在附近的大学路晃了一圈,
进了一趟锁博物馆,然后就搭地铁到<忠武路>参观南山民俗屋。
第一次走进了韩国之家,大概是一个给人举办婚礼之地
大堂里排满了椅子,一边还有新人穿着传统韩服,摄影师拍照
这里似乎不是我该进入之地,可是也没有被阻止的意思,
后来才知道,其实韩国婚礼是可以允许外来者在旁观赏的。
不过,后来南山民俗屋也有人举办婚礼,
虽然未见到新人,但是去可以看到很多人穿着传统韩服,
有些直接从家里传来,有些者带来换。

星期日的南山民俗屋,人不太多
有游客,
有情侣,
有义工携带智障儿一起野餐,
还有老师与学生。

韩国的户外教学似乎很多,在王宫、博物馆、民俗屋里都能找到学生与老师的踪迹。
而每个老师似乎都是说故事的高手,虽然听不懂,但语气表情却很生动。
打听之下,原来,每个月他们都有两次的户外教学。
本校一学期才一次呢!
而且本地似乎没什么可参观的。

民俗屋参观完毕,坐在了湖边把早餐——面包吃完,在上路。
韩国的早餐店不多,所以第一天买了面包。
这里的咖啡店很多,和便利店的频率有得拼。
这里的面包店设计都很西式,就像在国外一样。

面包吃完了,就走路去明洞。
明洞,美容产品购物的圣地。
只是在这里,这一天,我竟然没有踏足任何一家的美容店。
全程都是闲逛,也许看看衣服。
由于才第一天,也不敢乱购物,所以只在一家店买了3件衣,
结果,也成了我整个旅程中唯一买的3件衣。
原来,一个人旅游的时候,我的自制力是如此的强。
很多人疯狂购物的地方,我全程关于购物只花了大约一百出吧~

明洞走完,然后去了徳寿宫,一个...王宫。
由于没有听讲解,所以也不太知道关于它的历史。
只是,很特别的是,前面是古老传统的皇宫,后面却是西式的喷水池和建筑。
这就是,被占领留下的“痕迹”。

然后,就转去了清溪川。
在这之前,徳寿宫前面有个city hall,
一个大草坪,大家就在晒太阳,聊天,野餐,以迎接美好的春天到来。
旁边有个小小的喷水池,水从地上的管洞喷出,小孩在上面奔跑玩水。

然后,清溪川,韩国一条小小的清溪,但却是干净散步的地方。
这条溪很长,从明洞附近沿着走可以一路走到东大门。
就这样,一个下午,我从这里开始走向了东大门,再走回了我住宿的地方。
中间,还跑去了仁寺洞绕了一圈,然后继续走。

旁晚时分,我在清溪川迎接夜幕低垂。
走着走着,在别人的指引下,发现了溪里的鱼儿,他们都在逆游而上,虽然缓慢却不放弃。
也因此,看时注意到,韩国的河流、池塘里的鱼儿都不多。

在抵达东大门以前,清溪川上有一个小小的舞台。
这一晚,估计是某大学艺术系的学生在台上卖唱赚钱办活动吧
当做是休息,在哪里坐了一会儿,然后听到了一首歌,他被留在回忆里。

韩国的第一晚,我逛到大概十点才回到去。
在东大门里逛了一下,不行了,不行了,脚已经到极点了,我觉得。
所以转身回家,结果迷了路。
搞错了方向,最后兜了一大个圈回到原点。
只是,却走进了寂静的小区。

终于,我走回了昨天来时的路。
昨天未走完的那条路,今天带着疲惫的双脚走过去了。
原来,我那么能走。
那天,坐了多远,我很好奇,可是没有答案,
但,我知道,我走了很远很远。
我想,从我家走去klcc,再去pavillion,甚至timesquare,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难题。
只是,我愿不愿意。

原来,我那么能走,
可是,今早脚抽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