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2012

第一次的一个人@韩国03

韩国的第二天,星期一。
睡到自然醒,也不过是八点多九点。
洗涮完毕,今天早餐要吃些什么呢?
不想再吃面包了,去找些街边早餐吧!
不过,不多。
最后,在地铁站旁的早餐店买了一个waffle。
这里的waffle和我们的不太一样,早上吃的这个很硬很脆,
所以吃的嘴巴有点酸。
由于会有饼碎,而且害怕蜜糖流出来,
最后就索性坐在旁边的椅子慢慢吃。
老板还很好客地出来用英文与我聊天,后来还轻喝了一杯咖啡。
这是我在韩国喝的第一杯咖啡,嗯...少了一点...浓郁吧~
后来听GH老板娘说才知道,韩国的咖啡不及我们马来西亚的香浓。

吃饱了早餐,和老板说了再见,就下地铁。
今天只准备去两个地方,一个是遥远的富川,然后回程就在汝矣岛下车去樱花节赏樱^^
坐了很久的地铁,终于抵达了富川。
还以为在离首尔有段距离的这里应该会有点荒凉,但却没有。
似乎,这里又是另一个小城市,虽然不及首尔的先进,可是还是热闹得很。
巴士站我找了很久,只看到一辆我从网络上抄来的巴士号码
忘了说,我要去富川的fanstatic studio,那里是明洞的八十年代重建,
是一个摄影棚,据说人群不多好拍照。
等了等,等了又等,一堆的巴士经过,就是没有我要上的巴士。
最后,终于看到另一辆站牌上没有但却进了站的巴士,跑上去问了巴士司机,竟然不懂
巴士司机还很好心的问了其他人,也不懂==!
然后又等了一辆,一样。
在巴士站还努力的去看了一辆辆车的经过地点,全是韩文,看得很累
最后只问了两个年轻女子,他们好像也不懂。
好吧,我放弃了,时间已中午了,去汝矣岛吧~

当我回到GH再次上网查询相关资料
haiz...只能暗捶胸口吧,网上的资料不太正确,自己资料也找得不足,
已经那么的近了...却又错过了。
那时想...也许后面,有时间再去吧~
谁知道,最后我累了,远得地方都不去了。
下次再去吧,下次再去吧...已经打算还会再去一次了。

地铁搭到汝矣岛上的国际议事堂,
从站口出来,没有樱花,高楼大厦和一堆穿西装的人。
这里其实也是商业中心,有HP的公司,还有....其他我不知道的。
跟着人群走,来到了汝矣岛公园。
汝矣岛公园前方就是空地,空地上有篮球场,有人在玩滑轮鞋,还有骑自行车。
我还以为轮中路就在汝矣岛公园,转进去,樱花树不是没有,只是已经开过花,凋谢了。
这么快吗?

然后,我看到了前方KBS电视台的的停车场还有盛开的樱花树,
就放弃了公园,往电视台方向走。
走过去的时候,还在想着可不可以进去拍的呢?可是好像又不可以...
最后...当然没有进去。
只是沿路拍,拍完了还拍白玉兰。
走过了电视台,来到了下一个路口,转个头望了去左边,
啊,是樱花树诶...原来是那里!

走了过去,似乎我还不在樱花节的范围里,
人群都不断望右边前进,可是左边的樱花树也很美,而且马路两旁的樱花树也各有特色。
电视台的后方也就是我站在的地方,那里是盛开后的樱花树,
风一吹,樱花慢慢飘下,马路旁都积满了樱花瓣,
而另一边则是刚盛开的樱花。
所以,最后的决定是,先转左往前走,在过马路往回走。
所以,我欣赏到了随风飘落的浪漫,以及盛开绽放的樱花。
从头走到樱花节范围,再走到樱花节范围以外,这条路不短,可以说是很长。
还以为自己可以来回走一趟,但,最后我放弃了。
在前往樱花节的路途中,听到一些旅人说,“都差不多一样,不用再往前走了”
那一刻,我心里庆幸我自己来,谁知道,前方会有什么呢?
对啊,前方除了樱花树,还有小摊子,还有大型停车场,还有河对岸的风景,
还有水族馆建筑,还有公园,还有人放比翼双飞的风筝,还有自行车骑,
还有尽头的三角洲的一个小小观景台...
他们都错过了。

也这样,一个下午,就被我浪费了在汝矣岛
也就是说,我在这里看了一个下午的樱花。
回程路途中,我已累得懒得再走去地铁站了,
就找了一辆路程是回程的路的巴士上车,然后,再转地铁。
在韩国,地铁和巴士之间有半小时的时间免费转换。
也就是说,我从A地去B地,直接搭地铁,和搭巴士转地铁再转巴士...的价钱都是一样的。

那天回到去时已经很累了,所以随后只在便利店买了两个饭团和一瓶香蕉牛奶。
最后两个饭团都吃了,还不错,香蕉牛奶变成了第二天的饿肚子饮料。
晚上,在GH打工的中国女孩还煮了半包辛拉面加土豆和我一起分享^^
那天,是我第一次看那么多樱花的一天。

KBS门口盛开的樱花树

后面的残花败柳

满地的樱花瓣

对岸盛开的樱花树

很特别的气球手饰

情侣约会,后面的樱花树是另一种类

樱花节旁的大操场,大家都在聊天野餐,晒太阳

好多好多的自行车

三角洲上小小的观景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