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2012

第一次的一个人@韩国04

韩国第三天,星期二。
一早醒来,因为要搭地铁去很远很远的小法国Petit France和南怡岛。
一早,街上没什么人,地铁的人却不少了。
看到很多老人级,整装待发,准备去郊游。
地铁转转转,因为没有很充分的准备,中间还发生了一点小插曲,
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沟通了沟通,终于弄明白了。
只是当时还不明白的事,回程时,在乌龙的情况下终于明白了。

地铁的一路上,由于时间超出了预测,一直在紧张地害怕会错过接驳巴士的时间,
最后索性拿出耳机,试着变成一个到地人,慢慢地享受这趟旅程,一边听歌,一边看风景。
终于,一个半小时后,到了。
很不幸运的,差了几分钟,巴士走了。
在出站时,看看时间,心里是有底了。
然后,在地铁站外的旅游咨询处询问了,更确定了。
但,却很幸运地,我遇上了一个会一点中文的韩国大妈,因为天气好,所以出来走走。
韩国大妈在台湾呆过一年,不过在韩国很久没说了所以也忘了很多,不过他的英文也不错。

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一样,就是小法国Petit France.
所以,最后我就跟着他走了。
以为,有什么不同的方法去到,谁知,原来只是走到另一个站点等接驳巴士。

接驳巴士的路线如下:
晨静树木园——清平站——清平巴士站——小法国——南怡岛——加平站——加平巴士站
而我的所在地就是清平站,由于等着也是闲着,
所以最后我们就一起坐上巴士去情景树木园看看,游车河。

巴士,听了在晨静树木园,我们下了车,在入门口处停了。
晨静树木园是一个新兴的景点,是某部韩剧的拍摄地,里边有个小小的教堂,
不过,由于门票和时间的关系,它不被纳入了我的行程中。
只是,没有想到因为错过了巴士,有机会看一眼。
由于当时为入春,很多花花草草都还未苏醒,所以从外观看,也只是光秃秃的一片,
也许五月或秋天会更美吧~
虽然进不到去,但是为了打发时间,大妈很好心的向管理员要求让我们进去参观出口旁的纪念品店。纪念品店里买的全是用植物,花做的香水,沐浴露...洗澡,美容用品,还有香薰,油精...
都不太记得了。

参观完了纪念品店,大妈还很好心的在旁边的店买了waffle请我吃,
啊....有点不好意思,可是还是欣然的接受了,而且很好吃,比我昨天吃的好吃很多。
然后,我继续聊天继续等巴士开车。
一路上又继续的聊啊聊......
不太记得聊的是什么了,不过记得大妈给我看了他女儿的照片,
大学生一个,美女,修读英语系
一开始,他给我他的地址,希望我饿他女儿做笔友,最后,我留下了邮址,他留下了电话。
只是,至今我没有收到他的邮件。

从清平巴士站到小法国,一路是山路,中间是个很大很大的湖,巴士就是绕着湖上山下山。
这个湖的某处,是个水坝,搭火车时经过了,水坝通往了晨静树木园的河。
嗯...有点难以解释,但地图上却看得很清楚。
湖的另一端就是南怡岛,所以这个湖真的很大很大。
一路上的风景所见,可以想象到夏天时,这里应该会很热闹,
应该很多人会来户外烧烤和玩水上活动。

然后,小法国到了。
由于时间的关系,大妈决定不下车,继续他的游车河,
所以,我们就互相道别说再见,然后,继续一个人的参观。

其实,我不知道,法国童话故事《小王子》为什么会在韩国有一个主题乐园,
我想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应该也没有想过,它的作品主题乐园会在韩国吧
来这里的目的只有一个,拍照,看美景,反正都要去南怡岛了,不如就顺道吧~
由于害怕错过巴士时间,还特地在手机设了闹钟提醒,
只是,这里并不大,最后还有时间闲坐发呆。

抵达南怡岛时,时间不早了。
走去码头时,旁边有人再跳笨猪跳,fighting~~~广播传出不久,那人跳了,全场为他欢呼。
旅行团的人群正在散去,好事,但是,为了不错过最后一趟巴士,所以选择了匆匆参观。
一样,没有很好地理解南怡岛的地形,一下船,就转错了方向,景点都在另一边~
一样设了时间,匆匆走,快步走,只能走马看花。
但是,南怡岛真是一个很凉爽,很适合郊游的地方。
时间接近6点,然后就搭船离开了,等最后一趟巴士。
巴士迟到了。

本来,还打算,回程时,若时间允许,可以去庆熙大学参观一下
看看她的欧式美,看看在夕阳下的樱花树。
但是,一开始错过了接驳巴士,时间被延迟了,回程时,我在车站看夕阳。
而且,还上错了车,上到了KTX高铁。
我终于明白,之前,那人说要买票是怎么一回事了。
韩国的地铁和火车原来是混在一起的,上错了车,没怎样,就花钱补票!
而其实,并没有怎么地更快,只是少停了一些站。

回到首尔时,天已黑,在路上经过韩式快餐店解决晚餐。
其实,我一直都不知道他就是网上大家说的饭卷天国,还以为自己很厉害的找到了有英文翻译菜单,又不错吃的韩国店,可以三餐都来此解决了,结果,后来才知道,原来我吃了那么多的“快餐”=.=

接驳巴士

小法国

在售票处买一块布韩币500,收集全部盖章,可以换取两张明信片

靠湖面山,好风景

最喜欢的玻璃画

南怡岛的经典:笔直大路,高达丛林,情侣漫步


记忆渐渐模糊,也许该直接跳过去后记算了。
游记不好写啊,可是后面还有不错的所见和暴走...
首尔塔的2.4km上下山,北村的乱走,昌庆宫的美,秘苑的遗憾...
在后头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