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5, 2013

台湾环岛游——台南骑车游市区

年关已过,
放假放到不亦乐乎,
才刚开学不久,但已开始感觉疲惫=(
二月近尾声了,算算日子,离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是应该开心的,却又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去做,
够不够时间还得靠自己对自己的纪律要求。

台湾游记是时候写写了,再不写,估计就没有下文了。

台南。
2012年12月18日我从台中南下来到了台南,台湾过去的首府。
在旅社的楼下偶遇了一位来自桃园的女生,聊起来还不错,
因为她有在台南游玩过的经验,因此当时心底的打算就是不如就粘着她好了。
我们各自在旅舍里租了一辆自行车,便出发了。
可惜,最终我还是被抛弃了,也许她有她一人旅行的原因,也许她害怕影响我的行程吧。
但,她还是带我去到国华街吃了驰名的碗粿和春卷。
然后再把我带到我下一个准备去参观的地方——赤坎楼。
然后,我们就说再见分离了。

在来台南以前,在网上所搜寻到的资料其实只有安平和神农街,
还有,台南,是一个适合慢下来的地方。
所以才选择了三天两夜。
来到此地以后,才发现,原来在安平以外,市区也是那么有趣的。
半日游的自行车之旅,我参观了

赤坎楼




赤坎楼的前身为荷兰兴建的普罗民遮城,后郑成功占领台湾后将它变成行政机构,后来又被作为火药仓库。可惜它最终还是经不起风蚀和地震的摧残,倒了。后来,人们又在原址盖起来书院、庙殿等建筑。如今我们看到的大概就是那样吧,还有一些被挖掘而出的荷兰红砖。

北极殿


一座似乎有年纪的老殿

气象博物馆







气象博物馆有两个,一个是旧的,一个是新的一栋高楼。旧的气象博物馆其实是因为被我误当为天坛而误闯的。中国有个天坛,用以祭神。虽然没有亲眼见过,但它的外形在我印象中就和台南旧气象博物馆一样。而原来,它是一座寺庙。当然除了外形上的误会,还有就是它旁边的一棵大树。粗壮的树干和茂绿的树叶,一把把气象博物馆罩着。

误闯入旧气象博物馆,迎接我的是一位在那里看守的老伯伯。刚送走两位宾客,而我虽然只有一人,但依然热诚的为我讲解,而我也不放弃这一对一的优惠对待,尽情发文。这座过去是气象局的工作室,里面摆设了在科技还没那么发达的时候,人们的测量工具。其算盘都比一般的长。还有旧式的地震测量器。

参观完了旧气象局,还意思意思参观了新的。里面有很多很多可以让我们学习的地理和天文学知识,只是我不是一个可教之才,如今全都忘了=P

文学馆







在地图上看到这个免费的国立台湾文学馆是就已很有兴趣了。由于开放时间比较长,因此放在了旁晚的时间。文学馆分成了很多的区域,从原著名的文学,女性文学,同志文学...到方言文学都有,可说是五脏俱全。参观到最后,还有一区温馨的儿童文学,可供亲子交流或回味童年。

充满日剧风格的忠义国小


忠义国小是旅舍的人介绍的。平日5点放学后或周末可入内参观。因此好不容易在附近逛到5点了,看着学生都出来了,我便进去了。可是没有登记处,所以就直闯。奈何冬天的台湾,下午五点太阳已开始下山,虽然很好奇那小小的教室布置会与我们的有多大不同,但也看不到什么。毕竟天黑了,也不敢随便乱闯进别人的教室。

神农街
 


被称为台南保存最完整的老街。入夜以后,踏入时,有一点点的失望。怎么与网上所形容的不同。以为会有的人潮,却是出奇的安静。原来,台南只有在周末时才会比较热闹。是一个值得探索发现拍照的好去处,只是感觉和我网上看到的有点不同,也许来的不是时候,也许还未被我发现吧

离开了神农街,回到了旅舍。
洗了澡,开始准备接下来的旅程了。
因为,当时我所预定的旅舍就只到台南以及旺季的台北。
而行程的编排变动性也很弹性。

而不久,桃园来的女生也回来了。
带了一包的姜糖番茄和我分享。
虽然不爱吃生番茄,但不想拒绝别人的好意,所以也勉强吃了一些,当着尝试新东西。
味道还不错,充满姜味的甜酱配上不完全熟透的番茄,
如果不是不喜欢那生涩的味道,应该会觉得更好吃
后来,在台东吃到了超小粒番茄,和过去吃过的番茄不一样,挺好吃的。

而那,又是之后的故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