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4, 2013

台湾环岛游—台南之《你好,陌生人》

火车,火车,嘟,嘟,嘟...

贰零壹贰年12月18日

我缓慢地来到了台南

如此缓慢的写法,已渐渐失去动力的写下去

两个星期的环岛游,还真不知到最后会顺利生产还是胎死腹中

加油!

回到主题
依然是火车,两个小时多的行程,我忘了是怎么过
如果这第一趟的长途火车没有记错的话,
我因忘了开口要了靠窗的位置,
这趟旅程是有那么点的无聊。

来到了台南火车站,看着地图
没有犹豫,走路去吧
行李不轻,路程也没有想象中的近,
可是却可以慢慢看四周的景色。
走了将近30分钟左右吧,终于到了。
高楼的底下,我直接跳过门口的警卫如常客般直接等电梯。
后面来了个女生,白白的肌肤,粗框眼镜,韩式的打扮,她开口向警卫先生打招呼
然后,我也被要求写下了资料。
原来,我们都是前往同样的目的地——Iris Tower
就这样,我们在电梯里就认识了。

她的名字我还记得,在我们一起骑车时,因为我的速度赶不及她,停下时问的。
她的样子依稀清楚,她的声音现在想起还记得,只是我不会形容。
她对台南的喜爱,对台南美食的热诚,打开了我这个对美食不怎样的人的味蕾。

就这样,我的台南旅程就和她,一个来自桃园,第一次自个儿旅行的女生开始了。

Check-in时,旅舍的人一样热情地拿出一张自家地图为我们介绍台南市的大小景点,
这让只懂安平古镇、和神农街的我发现原来市区还有这么多的历史建筑。
而当初,我选择在台南逗留三天两夜的理由其实只因为在某本书里写着这里缓慢的生活
缓慢的生活,也许我会有时间呆在某咖啡店里喝咖啡过一下午
可惜,三天两夜,根本不够
但,台南却是一个我很喜欢的地方。
也因为,这里还遇到了一些人,听了一些故事。

说到遇到的人,
除了她,还有

在台南不小心闯入了的气象博物馆时,看管的老伯很热心,
刚刚才送走两位客人的他,看到误闯入的我,很贴心的为我一一解释,
一对一的私人讲解员,这样的热心服务,真的很感动。

在安平当夕阳接近时,本来准备自己走路到观夕平台看日落时,
中途为了确定路线而向一叔叔问路,因为路途仍有点距离,所以被劝说放弃,
到对面等车会市区吧,还再三重复告诉我怎么和司机先生说下车的地方。
中间还聊了一下,他说他女儿也很爱自助旅行,常常去日本背包(好有钱啊)
然后,我就到对面等巴士了。而他也在对面看着我上车和我说再见。
台湾老一辈人的热情,有点如家人般的亲切。

在第二天回到旅舍时,遇到了一美国人。
他一进门就以他的美式幽默打了招呼。
然后,话匣子打开就说了很多,他今天吃了什么啊,楼上有个可以看风景的天台啊,
然后不知怎么扯到了他一朋友,这个朋友的故事我依然记得。
因为他的这个朋友在中国旅行都不怎么花钱。
他以搭便车的方式去他要去的地方,住宿就开口向别人要求留宿,
就连背包也是非常的轻便,估计是非常高境界的流浪人士。

台南,
就先从遇到的人开始说吧
台南,
除了景点、美食,
还有一个我觉得很特别的绘本故事。

这些,都下次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