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13

台湾环岛游——台南半日“旧建筑”再游

那夜,与友人聊起台湾
是日,回忆渐渐浮现
想起那对恶心情侣,想起“惊慌”搭讪记
哈哈哈,是该把它写完
为作日后回忆,再笑一笑。

回想起在台南的第二天,
自行车的出租时间还剩半天,
推着自行车继续昨天的古建筑巡游。
只是出发前,看了看地图,大概拟出一条路线:
一早去了水仙宫市场参观当地人的早市,顺便找吃。
左逛右逛,最后买的是前一日尝了一口的春卷。
吃饱了,继续上路,往另一条路线,把自行车转入了忠义路二段。
第一个停留的点台南郑氏家庙。对庙宇没有研究的我依然没看出它的特别。
因地图上的介绍而停留,照了照相,往前继续,来到了土地银行,这座三角建筑。
高壮的柱子树立起的一条长廊,若把四周都忘了,也许会觉得这里是雅典吧!
以短时间用相机好好欣赏了这壮观,继续前进,然后又回到了忠义小学附近。
把自行车停在孔庙旁的大操场,在去爱国妇人馆时经过忠义小学,往里边眺望了一下。
小小的教室,蓝色的大门,老师和学生在里面做活动,似乎温馨。

时间很早,妇人馆未开,便回到了操场旁,
欣赏一下大树,欣赏一下晨运的大家,欣赏一下忠义小学,欣赏一下那公园
然后,进了孔庙。
不太记得孔庙的展览,只记得踏入第一个房间时,入口摆了的那用来承载家畜的架子
一个看管的人在那讲解,把几个客人送走后,他又开始为我讲解。
也许得悉我是国外来的,他讲解了特别多。
把整个祭孔仪式的影片看完了后,我和他说了谢谢和再见。
接着,来到了一个.......是小庙吗?忘了是什么用途的房间,只记得有一副大大的文言文文字
从头读到尾,有点小骄傲自己的古文理解力还不差,意思大概大概还能明白。

离开了孔庙,踏入了昨日没走完的府中街。
也许时间太早,这听闻的热闹老街还未甦醒,街上一片寂静。
而我这个旅人也只能用眼睛以眼前的寂静来想象其周末的活泼。
把想象力差不多绞尽了,爱国妇人馆终于开门了。
其实这馆也没什么,很纯粹的一个日式风格的可以出租的一个馆。
就这样,十二点即将来临,决定在一次绕一圈神农街再回去还自行车。
结果,很有缘分的,我和桃园来的女生相遇了。
我们一起把自行车骑了回去,再走去水仙宫附近分手道别。
然后,她踏上了她的巴士去了火车站,我也踏上了我的巴士去了安平。

~水仙宫市场~

                                         ~ 郑氏家庙~                                       ~台南门牌~                   

                               ~雅典风味的土地银行~                              ~忠义小学~

~忠义小学礼堂~

 ~孔庙~

~那满篇的文言文,原来是明伦堂~

~寂静的府中街~






~爱国妇人馆一角~



~陪了我一天一夜的自行车,于神农街~

似乎有点啰嗦,口味也略点重。
语言文字看看就好,毕竟夸大其词、煽情是在所难免吧~

下半段,明日继续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