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 2014

【游记】无牌驾驶

PAI,泰国的一个小镇。弯弯曲曲的山路,其景点就是这些沿路的特色咖啡店,还有山上路边的风景,森林里的瀑布、大象村等。因此,在这里摩托车·是最经济方便的旅游工具。


我没有骑过摩托车,只有被载过的分儿,若还要说说我与它的认识,那就是一堂P license 的课吧。那高中时候的事,在考到undang后不久,朋友不知哪里来的错消息。什么消息也忘了,大概是undang会过期之类的,所以在够年龄考车前,去听一堂这样的课。课后,会骑摩托车的朋友跑去试骑了一圈考试的跑道,而我这个什么都不会的只是站在旁边看。

回到原题,不会骑摩托车,那要怎样在PAI走走拍照呢?骑自行车吗?那山路的体能,只怕也不能骑远。网路上很多驴友分享过在PAI无牌驾驶的经验,但因山路,对于初学者难度还是很高,所以跌伤、摔伤的人还是很多。因此纵然我想来个无牌驾驶,心里还是很害怕的。不过,后来我还是上路了。

我在PAI的落脚地点是在河边的一个小木屋,入住客人不多,老板我也没见过,当时让我入住的是打扫房间的阿姨,因此在旁晚回到时,看见一女生(晓丽)从她房间出来时,就大胆的和她询问了wifi密码。然后,我们就这样聊开了,发现对方也想骑车游PAI时便相约不如一起吧!所以,第二天,两个无牌的我们就这样去到了租车地方租车,并用了几分钟学了一下,然后上路!

无牌驾驶的旅程开启了。我们用龟速行驶,过了一个个交通灯和路口,在离开小镇前先前去加油,晓丽一开始还想问油站的工作人员其一天大概要用多少油,但我却很直接的说了加满吧!(到最后才知道自己多么的愚蠢啊,加满啊,可以跑多远了啊!!!)

然后我们就一路经过了这样的景点,拍了很多很多的照。










还遇见了翻版Jack Sparrow。



电影里潇洒、放浪无羁的Jack Sparrow突然出现在眼前还夹着一口泰语,那感觉...只能说...好不真实,我接受不到!!还是回去电影比较好吧



第一次的无牌驾驶的经验还是挺好的。一开始由于不熟悉也有一点危险事故发生。在路旁停着时不小心转到油门,差点冲进沟渠,幸好我也同时按着刹车器,所以没事发生。而回程时,天气突然的变化,最后还得在大雨“奔驰”回去。奔驰?就比较快吧,但也很小心翼翼的快,因为听闻雨天路滑,摩托车在此时刹车很危险。最后我落汤鸡式的安全抵达。然后,第二天带着完好无损和吃饱饱油的车回到租车地。我想对方一定很开心,竟然有个蠢货还了辆加满油的车。昨日一天的旅程,连一格油都没有用到啊!!真是太没常识了我~~~

第一次的无牌驾驶,很好的尝试,摩托车很重,骑了一天虽然有点全身酸痛,但还是很怀念那风中“奔驰”的感觉。后来的旅程,遇见过美国来的大叔在寮国租了还是买了一辆摩托车到处走以及见识了很多摩托车游走于东南亚的方便,旅程结束后,我也想考个合法执照以在下次旅行时自由游走。只是,到现在它还只是个愿望,没有行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