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9, 2014

【游记】柬。泰。寮。越——曼谷到清迈的夜车

从曼谷到清迈,我坐了火车。晚上十点多的火车,第二天中午抵达。这样的时间刚刚好,睡醒时,天亮时,火车已在北部的路上,还有风景慢慢欣赏。

买火车票的时候是在去大城的那天。泰国行程的安排是曼谷-大城-曼谷-清迈。这不顺路的行程纯粹是自己不放心友人一人回到大城在自己去机场。所以,那天下午,送走了友人搭车去机场后,自己在khaosan rd又晃了几个小时直到旁晚。才拿起行李再次在路边的饮水机放入硬币把水加满,再找德士去火车站。

小小插曲。再饮水机装水后,一转身后面有一老外带着好奇的眼光看着,“原来这里可以装水啊!”我想我打开了他的眼界。是的,着不起眼的饮水机在khao san rd是很多游客都不知道的事。在泰国,便宜住宿大都没有免费的饮用水,大部分人都是在超市便利店里买下一瓶瓶的矿泉水,却没有多少人会发现这部提供便宜的饮水机,也许是根本不知道有这样的一个东西吧!

德士。在我的旅程中,德士通常都是我的最后一个选择。游客天堂的khao san rd却不知为何是那么的不方便。从这里到火车站,搭巴士要转车,搭船还要走一段路,最方便的竟然是德士。所以,考虑我的大行李及可能是下班堵车的高峰期,最后只能以德士前往火车站了。

抵达火车站的时间由于离火车启程的时间还是有段距离的,所以只能坐着听歌、玩手机、看人、看时间的等。时间一步步接近,忘了站台上是否有写着可以登入了。反正,在挺早的时候,便提了行李上了车。

我的车厢,因为买票时间有点迟,所以当时剩下的只有风扇房间,上铺。曾经和友人从吉隆坡搭夜火车上槟城,当时的上铺感觉不太好,虽有一个小小的窗口,但空间有点小。带着一点点的忐忑上了火车,在游客的协助下找到了自己的床位。上铺的空间比起马来西亚的大了一些,不过没有窗口,但每张床还是有一个帘子可以关上享受自己的空间。旁边还有个架子可以放行李。干净的床单已铺好,还有密封的被单。因为是风扇房间,所以走廊的上面是一排排的风扇。也因为是风扇,所以下铺的窗口是可以完全打开的。

那夜,我羡慕着下铺的清凉害怕着上铺的闷热进入梦乡。而为了吹风扇,门帘只关了一半。夜里偶尔睡睡醒醒,但车厢却没有想象中的闷热。密封的被单还是被打开盖上了。早晨醒来,望了望下铺,人早已离去,还已经收拾成两张椅子了,真实太幸运啦!赶快下去欣赏风景吧~然后我的火车之旅的精华开始了。

因为窗户可以完全打开,所以我和风景的距离接近了一大步。比起搁着一层玻璃的冷气享受,这样的开放式天然气候比较享受吧,而且价钱也比较便宜。就这样,我一路坐着听着歌看着风景心情愉快地前往清迈。只能说太幸运了,下铺睡的是一个早下车的泰国人,这样不但可以不必等他起床把床铺收拾,而且可以一人占用两张椅子。


火车与站台

风扇车厢长这个样

帅气的火车员在整理下铺的床位,把床单被单拿掉,枕头收起,再几个利落的动作,一张床就变成了两张椅子。除了这个工作外,整个车厢的床单、被单、枕头套都折得整整齐齐包好,细心的男人。

看起来丰富美味的西式早餐,但都不是我的。大婶根本就没问我要不要,也许他以为我是泰国人不会要吃这些昂贵的西餐吧

完全可以打开的窗口,和风景的距离接近了一大步。


曼谷到清迈的夜车,如果再走回这条路,我会再次坐上这个时间的火车,选择风扇的车厢,下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