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0, 2014

柬。泰。寮。越——清迈到万象的夜车

从泰国过境到寮国的方式很多。

飞机、巴士、船....任君选择。

网路上查找的,从北部清迈坐车到清莱,参观白庙,然后到边境,坐船进入寮国的琅勃拉邦,是一个受背包客欢迎的路线。这,原本也是我当时定下的路线。但,在PAI时,最终选择了放弃。坐船虽然是一个很好的体验,但考虑到后来要到北部的越南过境从北越玩至南越,加上发现有从清迈前往万象的汽车,这样便可从南部寮国玩至北部在过境越南,而不必北下再南上。

那天下午,我先坐三个小时的汽车从PAI一路弯曲到清迈,由于前面的位置都早被占据,坐后面的我,下车时,肚子里的肠也早已打了不少结,但考虑到等下的夜车还得吃点东西,便到隔壁的档口点了碗TomYam速食面,希望以酸辣来解开肚子里的结,幸好有效导。

大约晚上七点,车来了。这次迅速的霸了前面的一个位,希望路不会那么崎岖。司机是一个年轻小伙子,我想他自己也很小心,一路停了很多次的油站,上厕所,到便利店买零食,甚至一边驾驶一边戴耳机免提聊天,大概也是为了让自己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而车上的我们,带着昏昏欲睡的脑袋,努力的想要睡觉,却又无奈的难以入睡。崎岖的山路,左摇右摆,van车的椅子一点也不好睡。朦胧中,四周都是黑暗,近距离看似乎穿梭于小路,民宅小路,我也不禁佩服司机能在这黑暗中找路。朦胧中睡着了,然后被叫醒,到了!

每一个乘客,带着疲惫不堪的身躯下车拿行李,上楼吃早餐,这是旅社在泰国边界的中心,提供早餐,然后处理好文件,我们便出发往边境去。由于大马护照的关系,很快的我便处理好出境入境的手续,在一旁等待。

离开边境,坐着小卡车终于抵达了Vietniane,寮国的首都。要去大使馆办理事情的旅人依然在车上,剩下的我们下了车,下了车的其他人又上了另一辆巴士,前往Vang Vieng。Vietniane如此不被吸引吗?想tuk tuk问了路,背着行囊没有头绪的开始找落脚处。问了几家,最后在Vietniane的backpacker hostel住下。一日5美金的床位加早餐,把行李放下,迫不及待的洗澡洗衣然后补眠。

寮国,我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