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 2015

我去尼泊尔:启程

那天,我记得机场候机室里挤满了一堆黑漆漆的人,而且男人居多
所以黄皮肤白皮肤的人自然被排挤在了后边或旁边
上飞机前还与一位雅加达的女生聊了一会儿
同样一个人到尼泊尔的她,第二次前往这个国度安排了到Langtang徒步。

在飞机上,我事前买下的座位意外被人占据了
眼前黑压压的尼泊尔人我被惊吓到了一下,
战战兢兢的表示了我的座位便傻傻的等待以至让后边的人群等得有点不耐烦
其实只是看不太懂座位的他坐错了位,在空姐的协助下一切解决了
飞机起飞时似乎有点难以起飞的状况,原来飞机好重,下机后我才明白为什么。

四五个小时的飞行有点无聊,我不停的滑手机看看飞机飞在哪个国家的领空
在印度时眼下的风景是黄黄的一片沙,是沙漠吗?
然后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远方那看似云的白色又似山
传说中的喜马拉雅山脉渐渐清晰却依然遥远
不知在那山顶上世界最高峰会是一番怎样的风景呢?
也许那天我会燃起征服这座山的念头


准备降落,飞机穿过无数厚厚的云层在振动中渐渐平稳然后慢慢靠近加德满都
眼前的风景也开始出现了绿油油的山地,稀疏的民房然后渐渐密集
才一降落,归家似箭的尼泊尔人已迫不及待想站起取行李,
下机前还开心的用马来文向空姐说谢谢=)





等待巴士前往机场,办理签证,等待行李输出
这一切在这里都需要耐性
移民厅办理入境手续里,外国区排满了人龙
我疑惑的寻找办理落地签证的地方
找到了一架机器,把资料填进去还拍了张照,出了一张resit的东西
后边等待的外国人提示拿着这张纸排队缴钱就可以了
原来还有这样的一个服务,根本不需担心没带照片拍照会很贵这回事
不过,其实我已准备好了照片,连办签证的纸也事先打印填好
但其实机场也有只是我没看到那小小的纸只看到了大大的机器
排队缴钱和办入境柜台其实很混淆,因为那缴费的指示小小的在前方
若不注意,排错队伍只好重排。
缴了钱入了境换了点钱终于来到了去行李。
小小的机场也只有两个输送带,我在这里终于理解到了为何起飞时飞机似乎飞不上空
眼前输送带运出的行李一大箱一大箱的LED大屏幕电视
除此,刚巧UTM足了一支登山队准备征服珠峰,因为也运了一箱箱一桶桶的食物
原来上珠峰要准备这么多,我想征服珠峰这个念头还是算了吧

好久好久...我一度怀疑我的行李有送上机吗,才看见它姗姗来迟的出现在眼前
离开机场前,还买了当地的sim card,幸好很快就弄好
找到之前已透过hostel安排的接机司机,这过程耗了两个小时!
幸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