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0, 2013

台湾环岛游—车埕,台中

车埕,集集线的终点站。
它有    最美丽的车站之称。
抵达前,我站在最前的车厢看着火车穿过隧道,最后抵达。
火车轨道在火车停止的地方,依然往前,前方还有高山、湖泊。
如果火车没有进入这个地方,也许就是一个隐士的世外桃源。

车埕,过去曾繁华于伐木业,
如今,随已没落,但却以被包装成旅游景点,
木制的纪念品、木桶饭盒、曾经的伐木业工作都一一呈现于眼前。

刚刚,翻查了一下网上,
才发现,错过了那个较于平静的老街。

车埕,就是如此。
来到这里,我只能说以手触摸那被岁月摧残而滑的木头,
很想都把带回家,
也,
是没有舍得离开的意愿。
只是,带不走的东西,
最后也只能拍拍照片,
让日后以相忆物忆当时感受。

集集线,结束了。
那天,我搭着夕阳火车回到了台中火车站。
下车后的那列列车,后来上了很多很多的学生,因为放学时间。
我走到前面的巴士站,看着站牌,寻找巴士,然后跳上车,去了一中街。
而搭了两夜的夜间巴士,有点不再太喜欢夜市、商场附近的堵车,
因此,逛完了一中,用地图和手机的无线GPS走回了旅舍。

那夜,昨日的中国aunty团离开了,来了一班年轻人。
想起来,这两天遇到的这两班中国自助游客都是很热情,很体谅他人的人,
只是,哈,冷漠的变成了我吧。

台中,终于结束了。
但,还是有很多来不及去的地方:
台中美术园道商圈、东海大学、彰化扇形火车站、彩虹眷村,还有美丽的追分车站和海线都是这趟行程挤不下的遗憾。






下一站,台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