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0, 2014

【旅行】釜山。庆州。安东。首尔:韩食

第一次的韩国旅行,说实在因为语言不通兼脸皮不够厚
对于吃,当时实在没吃多少
关于吃,其实要求简单,不太油、不太咸、温热吃得饱,那就是好吃,也因此不敢认为吃货
但是关于美食的影片,似乎很喜欢。
不太会做菜,却喜欢看别人做菜。

出发前往这趟韩国旅行前,看了一部韩剧《一起吃饭吧》
3个独居的男女,因一起吃饭而相识而铺陈的故事,除了必不可免的恋爱,还有一点点的侦探
当然,每集也少不了韩食的介绍,介绍关于这一餐该如何吃
背景音乐配上人物对白和眼前美食的吃相,实在让人容易肚子饿。

出发前往这趟韩国旅行前,某一天凌晨肚子不舒服的把肚里的食物都呕遍了
周末和假期不定时的吃饭时间,饿了才想起吃的坏习惯把自己的肠胃弄出病了
虽然没有大碍,但是旅行时尤其不定时吃饭的我下定了决心,这趟旅行决不让自己饿肚子。
*曾经在那趟从寮国过境越南的一天车程里只吃了几片饼干而已

然后,旅行开始了。
努力地吃...吃...吃...
只是,一个人,在韩国,有时候,找吃,还是有痛苦的时候。
烧烤,部队锅,辣炒鸡排,炸鸡,这些大分量的食物,我依然无缘。
而出发前找寻过的一些美食也来不及尝遍,
7天里,让自己每天的午晚餐都吃得饱饱,是超饱的。
每一餐的韩食,除了主菜和饭,还有几道配菜,简单的也许就泡菜豆芽,丰富的还有炸鱼,
偶尔还有生菜配着吃,结果每次吃到后面进食速度越来越慢,
为了不浪费食物,也只能慢慢把它吃完。
当旅行进行到后面,却开始厌倦了。
开始用街边食物填饱肚子,却似乎没有找到好吃的。
这趟旅行,依然带有遗憾结束。

而关于吃,我的要求依然简单。
每天能吃到妈妈准备的菜,不需要烦恼下一餐吃什么,就满足矣。

美食小故事:

抵达釜山的第一天,阴雨绵绵,撑着雨伞在小巷中找到这家看起来不错吃的餐馆。木质装潢,接待我的韩国小男生用着他有限的英文为我介绍看不懂的韩文菜单。因为怕吃不惯冷面,他介绍了这个烤肉拌饭,至今我还得他说it's also very delicious! 饭菜上桌后,味道还真的好吃!!


釜山的第二天,从海东龙宫坐巴士回到了海云台,在前往海边的路上,想着要吃什么时,看见了马路对面那家网上推荐有历史的猪肉汤饭。既然我们这么有缘分那就吃吧~踏入餐馆,还蛮多人的在这个过了午餐的时刻,向收银员的比了食指表明一个人,收银员说了句“ka chi”,摸索到是拼桌的意思,就被带往眼前的桌子和一大妈坐一桌。我们点的餐是一样的,猪肉汤饭,但大妈竟然吃了两碗饭,厉害!


前往釜山博物馆的路上有家网上被介绍过的猪肉汤饭。去了釜山博物馆两次,因第一次没开,第二天趁着多余的时间又去了。然后,在路上看到了这家店。点了和之前那家不同的套餐,这次除了一碗猪肉汤和饭外还加了一碟白切肉。连续两天吃了好多好多猪肉,对于对猪肉没有大爱的我,有点过度了。





 某天,下午四点左右未到晚餐的时间,肚子饿了,寻寻觅觅在南浦洞没有找到合意的地方医肚子,偶然发现这家在地铁路口处的一家面食店。看看店里的人潮,应该不错。同样,韩文的菜单,点了店员指向的图片,上桌时是一大碗的面,面条Q弹,汤底清甜,而且价格非常便宜。


那天,我乘着车从庆州前往安东,希望在天黑前抵达,结果巴士把我带去了郊外。旅游观光社关了,庆幸问到了一个会英文的韩国人,第一次去安东玩的他,热心的以他手上的韩文资料给了我指引让我成功搭巴士前往市区。抵达市区时,在找到了落脚处后,看着旅舍给予的地图上介绍的美食找了这家点。依然的韩文菜单,看懂了一个豆腐韩食,点了。菜上桌,除了一碗豆腐汤和米饭,丰富的配菜里竟然还有炸鱼^^



 抵达首尔的那晚,带着饥饿的肚子,好不容易抵达了旅舍,老板却不在。等老板回来了,安顿好了,才去找吃。走来的路上,餐馆很多但也有点距离。在懒惰选择的情况下,和老板讨介绍。然后来到了这家离旅舍不远处的上过美食节目的餐馆,依然的韩文菜单,在手机字典的协助下点了老板推荐的猪肉套餐。后来的几天,在往来的路上,每次经过店里的人潮都不少。



明洞的全州拌饭,找了又找,最后在明洞的免费wifi协助下才找着。味道没有太深刻。我想起第一次在韩国旅行时随便闯入一家餐馆吃的拌饭。也许并没有很好吃,因为不在午餐的时间店里一个人也没有,但是我记得大妈把一碗食物捧上,然后在我面前把饭拌好,让我这个第一次吃拌饭的旅客印象深刻。




Oslee甜点,网友说的比较便宜的吃甜点地方,一点也不便宜!简单的一个蛋糕和绿茶比我吃的正餐还要贵。好吧,其实哪里都一样吃甜点就不是便宜的。幸好,我对甜点没有太多的疯狂。这家在南浦洞新开的Oslee,两层的角落店面,舒适。




Bean bins,似乎有做美食功课的人都会冲着它而去。第一次的旅行我错过了,因为根本没有做美食功课。这次知道了那就尝尝吧!坐落于三清洞,刚好逛完北村时遇到了,适逢上午十点多,店才刚开,店里客人极少,点了餐也等了一会儿。食物很贵,不过waffle真的很好吃。她的香和松软,和我上次吃的完全不一样。



Issac早餐店是韩国人喜欢的三文治早餐。好不容易在离开前找到了一家,但味道还好。还是第一次的好吃,也许是因为烹调的过程。依稀记得,小小的店面,每个煮食的材料餐具全都有细心计划过的摆放,看了整个过程也会觉得美味,因此而为味道加分。话说,槟城开了家分行,好想去见识下。





这是一篇,意想不到的长篇美食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