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0, 2011

东风破 Merry-go-round

由出生开始到死的这一刻,我们一共要做超过二千万个选择,
人有选择的自由,但没有不选择的理由,
这个世界充满了选择

踏出家门拐左还是右?
跟家人或是跟朋友吃饭?
跟什么人一起生活?
还是自己一个人?

每一个选择都反映着和影响着我们前面的路
在这些选择当中,总有些是我们后悔的,想要重新选择的

想重新选择,是因为我们不喜欢现在的自己


《东风破》
讲着
两代人的故事
两代人的爱情

背负着过去的历史与文化
经历过的人毕生难忘
不懂的人,无法体会

When in despair, people tend to think they made all the wrong choice
其实所有的事情都是最好的,你选的没错





想重新选择,是因为不喜欢现在的自己
不喜欢现在的自己,是因为以为身边的人比自己有更多的选择
怀疑自己不比别人好,觉得自己做出了误的选择
但若然没有错的选择,那对的就变得没有意义了

2 comments:

  1. 最后一段讲得特别好
    完全点中了我的心声~~
    我希望一切只是我一厢情愿的“以为”和“觉得”
    而事实、真理并非如此

    你的最后一句话
    我要慢慢咀嚼

    ReplyDelete
  2. haha,我也觉得最后一段特别准,
    不过不是我讲的,是电影讲的^^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