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9, 2016

北海道之初秋:雨中散步2

离开了美马牛,雨好像停了。走回去火车站,离搭火车的时间还有短距离。可附近似乎也没什么可逛,几家杂货店。此时,天空又开始下起了雨。

拍了张火车站的照,坐在车站里看着手机素描来消耗时间。车站里除了我还有两家一块儿来玩的中国家庭。两个孩子的候车处玩得不亦乐乎。妈妈们则在开心聊天,爸爸们...好像比较无聊的拍照左看右看。把车站画完,不美也不细腻,吵杂的孩童玩乐与聊天打扰了内心的安静。翻起了包里的小日子杂志。

离火车靠站的时间越近,车站的人潮也开始多了,但总数也不过十来人。过了夏天的富良野也许比较清静。我开始庆幸选择于此时来临。旺季的夏天车站估计是爆满的,火车估计也是拥挤的。

上了车到中富良野下车。两个小时的步行与参观时程。我加快了脚步。

一路路牌清楚指示,约25分钟抵达。这家农场从宣传单上的地图看起来很大。可是由于秋天的花不多所以其实不太大。绕着走一圈,这次不在如上次般的悠闲,想看看有什么不同,才发现其实也差不多。只是多了几家工房。但时间关系则放弃了。

拍了几张照,离开前到附近的哈密瓜店买了一片值300円的哈密管来吃。是甜,但还不至于到难以忘怀的甜。顺便买了个哈密瓜面包来填饱肚子。走回车站时也绕到市区的便利店,买了泡面做晚餐还有雨衣以应付未来几天的雨天。

富良野的最后一晚,旅舍来了更多的客人,更多的欧美客人。也有日本人。其一是北海道北部骑着重型机车来玩的。而我吃完了泡面,半分饱,最后决定跑去吃甜点喝咖啡听音乐。那夜,坐至近打烊才离开。那夜,小小的厨房挤满了人,却好像没前一晚的热闹。那夜,我的房里只剩我一人。

中富良野市区





眼前的这对绿色的好像就是凋谢了的薰衣草


不是说紫色就是薰衣草,这...我也忘了是什么花
只能说我对话的认识仅仅外表


十月尾了,十月初的游玩细节渐渐在我脑海一点点的消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