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1, 2016

北海道之初秋:仓本聪

回到富良野,没打算直接回旅舍,而是搭3.30pm的巴士到富良野新王子饭店,然后吃个午餐晚餐,再于天黑前步行回旅舍,因为已是一半的路程了,应该不远。

搭巴士来到了富良野新王子饭店,一下车就听见酒店播放的温柔时光主题曲,那么的温柔而宁静的一首歌。顺着路牌走到森林精灵阳台。先参观了纪念品小店,里面卖的全是仓本聪的相关产品。

仓本聪是日本的著名编剧,移住富良野后以北海道为背景写过几部关于生活、家庭、大自然的电视剧。其中一部便是在森林精灵台拍摄的温柔时光,里面的咖啡店“森的计时”便在此处。在纪念品店不仅售卖温柔时光里男主角给爸爸亲手做的陶瓷杯,还有其他的电视剧影片,甚至脚本。还看到了《学》这部戏的电影和原声带。

《学》是多年前在网上发现的一部日剧。讲述沉迷于电玩游戏的14岁少年因妹妹破坏了他的游戏而误杀了妹妹。父母也因蒙羞而选择了自杀。影片的一开始,身患癌症末期祖父把他带回了加拿大,并把一切野外的生存技能教授于他,带入了森林里祖父自杀,并遗下一封你若还想活着就想办法走出去吧,若不则自身自灭吧!以此激励少年的生存意志。少年于前面都完全不说话的如活死人般。电影要传达的信息很深刻也很有意思,可是电影却似乎不太出名。因为网上的资料很少。而我还记得,我是在韩国旅程结束时又韩国飞回马来西亚的夜机伴着星空把这戏看完。当飞机的灯都打烊了,乘客都睡着了,我在黑夜中因它而感动落泪。里面爷爷说过的一段话,我记在笔记本偶尔翻出看。

“试试一个人去生存,什么都没有,只能依靠自己,平凡的每一天,不会好高骛远。吃、收获、创造、活着,没有人可以依靠,只能靠自己的双手,那时,你就会知道文明是什么,爱是什么,朋友是什么,家人是什么,之后,就是生存是什么。”

这话,如今依然感动。想到这,我不禁后悔没把那张原声带买下。

森林精灵台不大,店家大概不到十家。而且都是统一式的房子,只是里面卖的是不一样的手作产品。很可爱也很精致,价钱却没有太可爱,所以大略看了看,便继续往前走到森的计时咖啡店。咖啡店...即是只有咖啡和蛋糕,没有主食。我在门口犹豫了一下,再看看时间,选择了放弃。回去吧,回旅舍咖啡店吃吧!试试女主人的另一道主食吧!

结果,那天生意大概不错,另一道主食卖完,我又吃回green curry,可是真的很不错吃,有椰香味,而我把咖喱的汁都吃完了。

明天,是雨天。





旅舍cafe
最后一夜试了蛋糕和咖啡
南瓜芝士蛋糕,南瓜味浓厚可是吃到最后有点腻
自己手抄的咖啡,挺好喝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