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9, 2016

北海道之初秋:雨中散步

在富良野的第三天,根据天气预测,那会是个雨天。

今天依然早起,准备搭7.30am的巴士去火车站。一样早起的还有隔壁房昨天到的中国情侣。女的在厨房忙着做早饭,乌冬面?还是炸酱面?看起来真美味。而我的早餐只是优格,也许还有一点面包,忘了。因为不清楚搭巴士的车站,所以,一早我们一起去了。得知我没有带伞的他们,很大方的借了我一把伞。

没带伞怎么办?当被问到时,我一脸轻松的回答在看吧!后来雨下不停时,真感谢他们的大方,我才能悠闲地在雨中散步。

一早,走着去巴士站时,雨便小小的开始从天空往下坠。慢慢的,在抵达美马牛时,雨势变大。躲进小小的车站,那里坐着一个也在躲雨的女生,她无聊的开启电话看戏。一同下车的一对情侣则走出门口不知往哪去。我穿上多一件很薄的也许防水外套在大衣里,拿出雨伞,踏出火车站,过天桥到另一方。那里有一个简单的地图画着四季彩之丘的方向。

根据地图与网上的资料,约3km的距离25分钟的走程。踩着湿哒哒的马路,天阴阴的开始漫步。遇见分叉口也有路牌指示,偶尔,我也拿出手机里早已下载的地图确认。我的旅行,一般都不买电话卡或3G网络,最重要下载了无线地图解决迷路的问题就好,其实口在嘴边问路也不难。一路的车辆不多,行人没有。沿路远处都是树、田园、山。美马牛比美瑛的风景更漂亮,我觉得。也许是因为树的颜色开始变了。不再只是绿色,偶尔有点不同深色的绿或黄。偶尔,也见一两颗红了叶子的树。大概25分钟,抵达了四季彩之丘。

真的还有花啊!好开心,当一片花田就在眼前。橙色、紫色、白色、粉红色、黄色...,简单的环视一周,心里大概有个底该如何散步。一边拍照一边默默记下花名,可我也知道我的记忆力有限,所以拍了更简单些。抵达时旅客人数不多,天空的雨停了,但天依然阴阴。相机里毫无生气的花朵,后来用了相机效果,颜色更加的灿烂与深刻。还有太阳花海呢!虽然不大,但太阳花依然有阳光般的治疗效果。

慢慢的走了一圈,因不太大,还有充足的时间逛逛纪念品才离开。后来后悔没在这吃个午餐,而只买了条玉米。玉米很香,可没有金马伦吃过的珍珠玉米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