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 2013

台湾环岛游—出发

时间回到出发那天...

2012年12月15日

刚刚放假,爸爸去了新加坡。

那天下午,妈妈放工后打包了午餐,把午餐吃了,把我载到最靠近家的轻快铁车站。
依然是一个人,就这样出发了。

很早,便到了机场,
把手续办完直接进入候机室等待。
当时的候机室人潮寥寥无几,但也只能等待。
等待的途中,坐在隔壁的一个aunty主动打破了我的无聊。

Aunty的女儿在台湾读医,读了很多年,读到做别人媳妇,做妈妈了,却还没有读完
刚刚生下龙孩的女儿,妈妈去找她,顺便玩玩。
只是,Aunty也很会玩,她去玩........................一个月,比我还长!

我们就这样一直聊到上飞机,才分开。

上了飞机,隔壁做了一个女子。
女子一坐下就不停敲打手上的Ipad,似乎还在工作。
虽然很好奇她的工作,但最后我们依然是沉默的陌生人。
不过,中间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当空少要求她把Ipad关机时,她说,我不知道怎样关机。
可怜的Ipad,从被开机以后,就从没有真正休息过。

四个小时多的飞机,好不容易抵达了台湾。
慢条斯理的下了机,入境厅是满满的大陆人,好在台湾人的办事效率也蛮快的,
所以,十点半抵达的飞机,由于没有check in行李,十一点我就出来了。
迎接我的是一群的人,可是手上却没有拿着我的名字的牌子,
如果拿着,就恐怖了。
因为,今晚的我,将会和机场共度一宿。
不过,现在想起来,在公共场合睡觉不是第一次(后来我在台北的公园还睡了午觉),
为什么那么的小心翼翼,照顾形象?

从机场出来,第一件事,就是申请青年旅游卡,不过后来它一直都躺在我的背包里
然后,就是寻找提款机提款。

话说,这一次的旅行,是有那么一点充满冒险的。
身上携带的钱,只有妈妈上次花剩的四千多台币,
然后为了避免按不到钱,再带了一点的美金和新币。
结果,我以为可以按到钱的Maybank Card,竟然不被认识!
啊,惨了。

后来,在7-11填饱肚子后,才发现我的CIMB好像也可以
只是还没有被开通的他,也拿不到钱。
然后,此时手机的马来西亚号码显示无通讯,电池也快没了。

真是如此多巧合的一夜啊
这一夜,真的有点难熬
机场过夜,下次可以的话最好不要了。

不过,事情的最后也没有那么槽
凌晨忘了几点,在接机的地方发现有免费的插头
就这样,那时的我是握着手机,拉长线,睡觉
然后七点钟左右,当中华电信开门不久后,办好了台湾号码
立即拨电话到CIMB开通,取了钱,奔向机场巴士,买了车票前往台中。


看似准备很充足,看似很美,
好吧,看看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