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2, 2013

台湾环岛游—集集

是该写写游记了...

2012年12月17日

那天的行程是集集线。
一早醒来,慢慢地摸,慢慢地赖床。
抵达火车站时,原定要搭的火车早已远去。
排着队,买了车票,因为不懂看车票,临进站前在检票口问了问车长。
也在当时,我弄明白了台湾的火车票。

由于离直接开往集集的区间车还有点时间
所以我直接跳上了第一辆来的区间车
原打算在成功站下车,在等火车时逛逛拍拍照。
只是成功小站并没有遮阳处,要等上也许半小时的车程及烈日的当空让我打消了那念头。
最后,随便下了一个站——员林站
随便下,自然有其该面对的后果。
当火车缓缓开走后,对面工地传来的机械声噪音是我随便的后果。
不过,也没关系吧,因为这么一坐,下一趟的火车从半小时的差距拉短成十几分钟。

终于,火车开来了。
和其他区间车不同的是,集集线的火车充满了色彩和卡通。
也许是平日,火车上的人不太多。

第一站:集集
集集站的美在于它的木制建材和日式风格。
这座处于山间的火车,若不是旅游业,也许会被遗忘吧。
踏出火车站,在附近拍了拍照,便走向大街。
跟着路牌的指示去到了集集老街
看不出的被游客化,似乎就真的是一条“老”街,
一条也许对当地人来说那是过去与生活作息息息相关的一条街。

没有走到尽头,转了出来,往武昌宫的方向走去。
路程中,被后面的一棵棵、高高、直直的矮小版“椰树”吸引。
转进了后方,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槟榔树。
很惭愧的说,虽然去过槟榔屿,可是槟榔屿却没有到处都是槟榔树,
也没有印象槟榔长什么样。
一路坐着火车,这种树看不少,但最后却是槟榔屿旗上的那标志敲醒了我
这,是槟榔树啊~~~

然后,继续前往武昌宫。
一路上也看到不少处理槟榔的店铺,只是,游客却没见到。

武昌宫,
对于神殿没有太多兴趣的我,之所以对他有兴趣,就因为它的被震倒。
911大地震时,这座悠久历史的武昌宫抵不过板块的碰撞,倒了。
没有被铲平的它,被保留了下来,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
不管新盖起的武昌宫被建得多么漂亮,它的吸引力都不及被震倒的那个。
地震的威力,深深烙印在它身上.
铁支的弯曲,建筑的下沉,震撼了这个没有经历过地震的我。

离开了武昌宫,选择了另一条路回去集集站。
一路上火车道就在旁边,也没想到这里的风景是那么的不错
眼看时间没剩下多少,错过了,就得等上差不多一两个小时,
最后照片随便拍了,脚步也越走越快,
快到站时,才发现火车已经来了。
这时,不管了,跑!
跑到柜台准备买票,售票员说上火车买,然后就冲了上火车。

只能说,台湾的火车还算是人道的
冲上去的那刻,其实全部门都已关上了。
但是,一般列车长会保留其中一扇门,确定没有像我这种赶火车的旅客,才关上门
也因此,我赶上了这趟火车。

原本以为集集线没什么好写的,写着写着,竟然那么常德一篇了。
所以,水里站和车埕站,下一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