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5, 2013

走路

喜欢走路,
因为可以慢慢看四周的风景;
因为可以想停就停,想走就走;
因为在看东看西的同时,不知为什么走路时脑袋的神经似乎也特别的活跃。
这样的发现是在中学时就发现到了。

当时,每天上学、放学,都要从LRT站走到学校,从学校走到LRT站,从LRT站走回家。
而尤其,从LRT站走回家时,思绪总是非常的活跃。
活跃到我曾经希望科技上有一样东西可以把我所有想过,
甚至有过的一丝的念头都可以被记录下。

奈何,中学毕业以后,少了这样的走路,
更            别说工作以后
此后的日子,只能说过得有点无聊乃至空虚。
是因为走路的关系吗?
其实我也不清楚,也许还有这些那些...有的没的....的....吧

但,在这次旅行中,忘了什么时候,
那时的思绪也是很很很活跃,
活跃到想到了很多部落格可以写,可以自言自语,可以分享的东西
基本上可以说,那时我和我的脑袋聊得不亦乐乎,难分难舍。
也告诉自己,回来后要写一篇——“走路”

说会走路,其实我自认没有很强的脚力,
虽然曾经我很跑,运动会的两百米我虽然总是跑不过第一,却也有个第二
而如今的我,可以说已越来越少运动
但,每次旅行,我却异常地很能走。
我想,这不是我的脚有力,而是我很有坚持力。
尤其            在一个人旅行时。

和朋友一起旅行时,其实还蛮容易就累了。
但,不知为何,自己一个人旅行时,就算很累,还是可以走走走,继续地走下去。
所以每天的夜晚都是累累的脚回去。
累到第二天早起时,脚跟碰地都会感觉到它的操劳。
可是,不到一会儿,那种疲累又被遗忘了,
然后            又是一天的暴走。

首尔江北一区的旅游胜地,差不多都被我用双脚踩踏过。
甚至有一天,明明走到很累了,却为赌一口气,爬了1.2km的楼梯上首尔塔,
还要迷路迷到首尔车站。

而台湾这次,台中、台南都是靠双脚一步一步地从火车站走到旅舍,
大概20-30分钟的路程。

高雄的一日游那天,从旅舍搭地铁到盐埕后,就一直走到驳二艺术特区。
然后鼓山渡轮,
然后打狗英国领事馆,
然后西子湾。
最后,看完了日落,又走回一样的路回到驳二艺术特区,
然后爱河码头,
最后直接走回三多商圈,我住的地方。

太鲁阁时,搭着台湾好行的巴士,
由于砂卡当和九曲洞都关了,被建议下车的只有燕子口和天祥
可是最后却提早了一站下车,从布洛湾走森林步道到燕子口,
却在下到马路时迷失方向,走错方向,被逼穿越两次黑漆漆的马路隧道。
然后还从燕子口一路走到九曲洞,最后停在一点多公里前的隧道等待巴士。
到了天翔,继续走两公里多的路程到白杨步道直到水帘洞。

而台北,这个被我认为为无聊的城市,却又呆了最多天的地方,
虽然没有去博物馆、故宫、纪念堂......
大部分人都会去的馆我都没去
却也每天暴走在台北市。
而其中西门町到台北车站是我其中几天的散步路线
而其实这其中有很多历史建筑,却没有被我注意
大概那时的我和自己的脑袋聊天聊到了忘我了吧
而到最后,虽然每天都走在台北,但台北也没有被我走完。
不过,我却在台北的松山文创园区的某餐厅前的座椅,在人群中睡了个午觉
但,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总之,在两次的独行以后,
终于发现,走路,是去认识一座城市的最好方式,
对于我自己。


1 comment:

  1. 暴走有理,不过你竟然一个人在别人的国家别人的餐厅别人的椅子上被那么多别人看着还能光明正大的当流浪女睡午觉
    厉害啊亲

    ReplyDelete